close

現在真的是一個app滿街跑的時代,但是說真的有時候用電腦作事情的比例也不少,所以雲端的事界哪少的了website呢?而當一個服務同時需要website、又需要app時,其實是可以找到一個total solution的,在這我就把他稱之為『appSite』了。

 

appSite. also app, also site,既是app又是網站,這就是最新的解決方案,我想很多人會納悶到底是甚麼意思,概念不難。主要有下列幾項特質:

  1. 1.      RWD(Responsive Web Design)已成為許多網站的設計主流,不外乎就是能自動的依照解析度去做最佳的版面配置,此方式可透過CSS來控制版面,並且依照流體佈局、流體圖片跟媒體查詢等精神來達成。我想一個appSite的設計中,RWD是免不了的一項工程,需要讓website可以在任意的device都可以提供一個最佳化的使用者體驗。
  2. 2.      app上架已經成為另類的行銷手法。藉由上架,使用者可以下載你所提供的app,然而這才是第一步而已,慢慢的你可以更精準透過使用者的註冊、登入等資訊來判別它的年齡、性別或其它的條件,這樣的好處當然可以對日後做更精準性的行銷,並且native app有一個好處就是服務提供者可以藉此來發佈訊息,可利用主動推撥來達到更具效果及更具互動性的手法直接跟你的目標族群溝通。
  3. 3.      記得appSite不只是app,他還是個site。Native app當然有它的好,但別忘了網頁式也是有它的需求在的,尤其是對企業用戶,畢竟他們的服務都會希望多元的管道都可以進入,別忘了…PC依舊是最佳的工作平台,這是手持式裝置目前無法取代的,這點我想是無庸置疑。然而,真的需要開發一套native app又發展一套website service嗎?我想這對軟體工程來說不符合成本的精神,對日後的版本控管更是雪上加霜,所以都不是一件好事。所以appSite,採用的解決方案乃是利用native webview當成app,而開啟來的時候,其實會去抓取網站的資料進入,這樣就會變成:signal site multi-dimension using,這是一個極度符合開發成本以及往後維護性的整合解決方案。
  4. 4.      App竟然能跟website的操作互相連動?當app遇到website兩者好像是不同的兩條平行線,但透過appSite的方式,app亦是拉回網頁的內容來呈現,這樣有甚麼好處?…我想最大的受益點就是,我們可以由webview呈現出來的畫面輕易的驅動webview去跟底層的android kernel溝通,這樣我們即可拿到諸如:聯絡人、LBS、日曆、快取暫存…等作用。這將能充分發揮出雲+端的特質,而appSite的特質就是可以輕易的成為cloud跟device此兩者背後的application layer之溝通橋樑。
  5. 5.      相信,4G會是我提出的appSite概念的藥引。4G到時候速度快到爆表的手機服務體驗,以及吃到飽的趨勢越顯明顯,我想將來這種also app, also site的概念只會越來越風行,因為我們最討厭的『等待』將瞬間消失殆盡。

 

你還在用兩套方法app、website兩套方法來提供服務碼,我想合而為一吧!當app遇到website,撞擊出來的會是甚麼,我想就是app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