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則短篇。主要的內容如下,一位小學老師問著小朋友:你們長大小做甚麼,有人回答要像鈴木一朗、有些人要當畫家、有些人要當族球員、有人要當警察、當律師你呢?現在輪到你了,長大了你想要做的事是不是受了世俗的影響~

 

當這位小學老師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踴躍發言後,問了其他一些比較安靜的小朋友他們的想法,而一位小朋友的小小聲的講著:他要當工地的工人!緊接著他說因為爸爸跟他說:爸爸在做著很偉大的事情,在幫大蓋大樓、修馬路,下次可以帶他去看那些爸爸蓋的大樓。

 

我們可以從小朋友的世界來瞭解,原來小朋友不是羨慕或崇拜哪些人賺了多少錢,而是打從心裡崇拜著對自己工作胸有成竹跟充滿信心的大人。

 

而現在經過了幾十年後的你,長大了後你是不是已經忘了,你該如何面對所從事的工作,或者只是想做偉大的事情,其實事情偉大與否來自於我們自己內心跟展現出的態度,當我們感驕傲的講出工作的內容,我想不管所為何事小朋友將會為你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