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打球,五專的時候第一次接觸籃球,道道地地的門外漢,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喜歡這個運動,記得專一暑假時,每天總是七、八點就去球場打球,直到中午。在兩個月之後,再度回到學校的第一場鬥牛呼~crossover…當球呈現漂亮的幅度破網,全場原來不視你為個卡,但卻有著絲毫不同表現之時!這就是態度,一種給你一點顏色瞧瞧的態度。很多事情『不要去說,用做的』!事實的證明往往是最佳的辯解之詞。當然,在此不是炫耀我很會打球,也滿久沒打了(汗顏中…),但在打了十年球的籃球場中,我學會了『輸,其實也可以很驕傲』的道理!

 

3打3跟5打5的不同!3打3講求的是實力,而我喜歡的就是33,一上場我喜歡人家看不起的表情,就派個最弱的來守我,這時候第一球不用多說,球一下瞬間過人、挺腰、上籃、進網眾人的沈默是默認我是個咖的最佳寫照,瞬間會有人說:『這一個我來守』~呼當對手派最強的來守,這就是另類的肯定。而5打5又不一樣了,這種全場考驗的是耐力的調配跟團體的戰術合作,此時過度的英雄主義反而會把整個球隊拖垮。因為讓你再強,沒有掩護、沒有擋拆,我想10人那麼擠的球場中,你也很難耍出什麼把戲。對應到現實生活中,我到覺得33是考驗個人的實力,55可是在考驗團隊的默契跟能量。

 

3打3帶給我的人生哲學。在球場輸贏不是什麼大事,所以到沒什麼大不了的。當然誰不想贏,但我更喜歡的是"面對50的壓力",在這種絕境下的反應,能看出你面對困境的態度,每當50我更喜歡殺紅了眼,就是想要證明給對手看,心中總想著:『x的,我不是好惹的!』。我喜歡一路殺到5:5,此時對方的恐慌,會讓我覺得有被尊重的感覺,然而若最後還是我們輸了。通常十之八九,對方最強的那一個會走過來跟你說聲『nice play』~夠了…這樣就夠了~因為他知道差一點就被翻船,而也會由衷佩服你的拼勁。這是球場上的習慣,也是我喜歡的輸法其實『輸,真的也可以很驕傲』!

 

回想起來,或許球場無形中形塑了我不求輸贏只求過程的態度!還記得,以往每當在play的時候,報隊後在底下看其它人在打,若已經50就有一方棄守,這真的會讓全場的人瞧不起他們的鬥志,不是被60清場的窘境,而是沒有到最後一步就認輸的娘樣。人追求的就是態度,很多人說態度決定高度這太沒感覺了,就用剛剛的例子來說明就知到了!你呢?面對50的困境,你如何抉擇~而當你是局外人,你希望0的那一方抱持什麼樣的態度來對決我想你也希望看到55而此時你必定會對他們給予肯定,就算最終他們輸了,但贏家反而變成了輸家的配角,因為『英雄不需要成功的結果,而是面對困境的態度造就出了英雄』。

 

人的一生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在平均7x歲的日子中,共需經歷過兩萬多個日子,相信我一定會有很多時候你會面臨了5:0的情況,這時請鼓起勇氣,無論如何都要奮戰到最後一刻,因為場下的人必會為此為之動容…你呢?準備殺紅了眼了嗎?若是…我將成為你第一個支持者!

 

面對5:0的窘境…我不怕輸。但相信我,我一定要翻平到5:5…因為『輸,真的可以很驕傲』。你呢?怕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