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領域中一直探討著平行時空,也就是同樣的人在同個時間不同的時空上演著不同的生活劇本,我個人相信有平行時空這樣的世界,甚至會好奇的是:在平行時空的另一個我到底如何過生活的如果劉逸遇到了劉逸那會是多有趣的局面.

 

文章標籤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工作的世界中...有著甲乙兩方...
甲方是委託方(也就是雇主,付錢的人)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還記得小時候無論發生任何事情
你就是我最後的保壘

文章標籤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在吃飯的同時,我上了一下youtube,查了一下ted,看到了2013的十大精選恩恩當中有柯P的點閱率滿高,但它最近太紅了,我想我就不用再聽他說甚麼了,於是看了看別的東西突然看到了2012年的ted,”蔣勳”…這個好~~因為記得一兩年前看過它的專訪or翻過它的書,老實說我有點忘了,主題下的很好18分鐘給自己”.影片如下: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連續看了三場湖人對的比賽,今天還特起來看了比賽,把前三節看完後,趕快去上課,路途中看了一下即時的戰況,後來湖人輸了,但對我來說…so what?...以他們今天的對戰態度跟打法~~我覺得這就對了!後續只要這樣打能輸整個賽季的82場比賽又如何重點不是輸贏而是不管在困難,有一位黑曼巴總有進場的勇氣,而他也提醒著jemery lin:你有權利跟我說不,為了勝利我們可以有不同的意見,這是一種態度跟氣度...雖然他極度傲慢~~但他就是敢說出該說跟給予別人該如何去做的勇氣…”人不要看到一定會輸的比賽就不敢進場,就算懸殊也得有進場的勇氣”.

今天台中班資結剛告一段落,真的是內容滿滿,對學生實在抱歉,我沒辦法在課堂上跟大家分享太多我覺得比課程更重要的事情:人生該抱持的態度.只有在最後輕輕帶過,提醒著大家記得一定要報台大,我相信一定還是有很多人不會報因為跟本就不會上.但我想講的是很多情況下我們都知道希望渺茫,但渺茫的事情不代表要用絕望的方式來面對,你得有勇氣進場,我從來沒看過kobe因為對手太強,球隊傷兵累累就說喔:這是因為這個,因為那個輸就是輸了下次想辦法討回來就是了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進了電影院,看了一直想看的"白日夢冒險王".cool…真的覺得很值得一看,雖然整個場子數完不到20人.但看後真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每每看這種影片,總是可以再次帶給自己一些些的刺激.人可以平凡,但卻可以有著不平凡的生活,每個人總有屬於他自己的白日夢,只要勇於嘗試,夢想不盡然僅止於是夢想.人總有不同的現實環境牽絆著你,但相信不管做甚麼只要全力以赴,總有一天上天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精彩的窗.如果你正看著文章,請不要埋怨現況,或許你所認為的牽絆跟那所謂做不到的理由,都僅是自己築起,以遮蔽夢想的高牆.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ne for bad, two for good.這是劇情中湯姆克魯斯的哥哥在火車上一直覆誦的一段話,隨著車子快要開啟,湯姆克魯斯也帶著一絲感傷的微笑對著他的哥哥說再次覆誦這句話:one for bad, two for good.並且肯定的跟他哥哥說:bet two for good.這也淡淡的說明了兩兄弟無情中在七天內所建立起的情誼,無論如何兩個總比一個人來的好,也等於是在片中的結尾給了雙方互相珍惜對方最無聲的肯定了.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剛好轉到HBO,沒有任何想要看電影的念頭,但一轉看過去就看到了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妹妹跟一位飾演著智商較低的爸爸.可能是因為都不會有廣告的關係,所以看著看著也就這麼看完了.我想sam心中的愛絕對不會是智商可以衡量的.而西恩潘的演技如此精湛,令我訝異,更訝異的是這竟然是2001年在美上映的影片,原來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不是新的,或許偶而回頭翻閱,好的事物就在,頭一別的過往,也說不定.人真的只有一種衡量的標準嗎,我想應該不是~~是吧?sam!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跟客戶開會,看著客戶手中拿著一隻外型還不錯的手機,進眼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最近一直搶購一空的紅米機,我問他好用嗎?他笑著回答:我可是搶了三次才搶到的,甚是滿意.印象中兩年前,我曾在課堂上說過,台灣不是何做LV,但台灣絕對可以做手機界的zara,因為竹科繞一圈手機一隻就出來了.蘋果的精品地位不是台灣短期可以形朔這樣的氛圍,但平價時尚這一條道路其實才是條藍海可惜了,對岸先走到了這一步!那台灣呢?which is your next step TAIWAN?

 

文章標籤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剛好看到TVBS在專訪柯文哲(註明:我可不是台北人,所以完全沒有用政治立場來看他),沒有刻意要看他們在說甚麼,只是開著電視、用著網路。直到聽到他講了一段他的想法:「A的N次方理論」若是A大於一,A的N次方答案就會無窮大;但若A小於一,其結果就會趨近於零。這個底數A,就像是一個一個學生。若是每一個學生,願意自己付出給社會的多於自己獲得的一點點,所有人累積起來,就會變成無窮大。但是,若是每一個學生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去多拿一點,就是底數A小於一,最後總和起來趨近於零。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