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正視這個男孩

這是昨天做高鐵時突然想到的形容詞,這位男生值得大家去正視他。他...正是夢想。無論看著電影或看著電視劇,最天真的就是小孩,他們總是趕舉著手,大聲喊出老師我將來要做xxx ... ooo ... 等等,而且信心滿滿。但有點可惜,隨著長大後,大家不敢舉手了,曾幾何時講出夢想竟然變成是一點壓力,有時更是笑話!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被教育要守規矩、有秩序、尊師重道、謙卑、虛心受教...我覺得都對,但無形中養成了『好吧!老師你說的都對,算了...我也懶得說了反正書上不是這樣寫的,說了反而是扣分』。慢慢的,舉手的人反而變成是眾人等著看笑話的對象,心中總想著最好不要點到我...我也是這樣過來的一員,但希望下一代的教育不再是如此了,因為這樣的教育只讓我更無助。在現在的教育體制下,我從不知道有那麼多好的書籍在誠品等著我,我從來不知道有那麼多勵志的書籍可以讓人熱血沸騰,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在IT產業中有那麼多偉大的人物他們的設計訴求跟追逐的原理...希望未來有人肯講給年輕的小朋友聽,帶他們進入不是扼殺夢想跟創意的環境,鼓勵他們去尋找、去探索、去嘗試...那個自己一直懷抱著的夢想。

在工作的過程中,我們被洗腦說要服從、要努力達成企業的目標、要遵守SOP、要...。慢慢的我們忘了自己原本要的是什麼,起初其實只是想進公司努力學習,但奇怪越努力學反而是一直在完成別人夢想,漸漸的完成另一人的夢想變成了自己的使命。久而久之一聽到年輕人訴說夢想時,只會不以為然的笑著跟他們說:『弟弟妹妹你們還小,長大了就知到了』。但奇怪的是當你看到年輕的他們不顧一切,努力想達到那所謂不可能的夢想,嘴中說一套,但心裡卻羨慕無比。想必是因為,你一直不敢去正視的議題,而從他們身上幫你實踐了,你有口難言的事情...那就是『逐夢』。

我不曉得:

現在去做是不是太晚,現在開始感舉手是不是太可笑,現在叛逆是不是太老了些,現在開始真誠是不是太假。

但我只知道,夢想一直在遞減,要點燃他就趁『現在』。

我想該是走向手稿中的那位男孩身邊,伸出援手拉他一把的時候到了...畢竟他是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