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打著這篇文章的同時,我耳機傳來的正式這首歌曲『the show』。老實說,我聽不懂他唱的句話,但我就是喜歡。音樂就是這麼奇妙:沒有任何的說明書,跟太多的規則聽就對了。我試著想:為什麼他會吸引我,或許是我看過魔球,而他總讓我想起片中的畫面,那個小女孩,純淨的唱著這首歌給老爸聽,這種回歸到最原始的親情跟溫馨的畫面,對我而言甚為吸引!

 

或許平鋪直述一點更好!太多的習俗、太多的常規,常使你刻意抑制你所想要做的事情。為什麼這首歌吸引我,我想就是直白吧,他只是唱出心裡想的,沒有很多詞彙上的華麗修飾,都是最平常的日常單字,配合著簡單的節拍,跟純淨的歌聲,唱出了屬於它的心聲。我感覺的出來,他只是想唱出自己的感受,對於外界如何看待跟評論,此時就放在一邊吧。或許這樣的單純動機,才引起我的共鳴,因為他做了大部分人心中極為單純的那一部份。

 

repeatyoutube中這首歌反覆迴響了起來,讓我覺得:讀了越多、看了越廣、年紀越大時,你總是不敢說或不敢做出第一時間最直接的那些事情,原因是或許不當、失禮、有失身份。但不該如此的,記得數位邏輯中所有數值皆為布林函值,只有真(true)或偽(false),你總是壓抑著你心中第一瞬間的想法,而去表徵出不屬於你自己的最佳解,那不就是捨棄了true、挑選了false

 

或許大家應該去盡情的宣洩跟表達屬於你的true();而不是被常規這個反向器壓抑了你心中的想法,變成了false(),又剛好你是常規中的君子淑女的話,那不就剛好簡稱『偽君子』。

 

為了迎接the show…平鋪直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