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需多惱人的事情,就是太過在意,有時忽略『在意』也是種處事之道;反之,有時我們對自己身邊該達成的事物,又漫不經心,或許多點『在意』會有不同的效果。人總是這樣對外界的輿論太過在意,這一切讓你對該專注的事情無法在意。突然覺得該重新好好思考『在意』這兩個字。

 

想想這句話:『我好在意!』。這是常在周圍的朋友要開始批評時,的開場白,若否起碼過程中會提到這段話,當然我也不例外。試想,我們在意甚麼:在意別人的看法、在意外界的觀點、在意我們所無法左右的事物。既然一切難如我們所願,無法由我們一手操控,那倒不如少點注意、放心隨意、漸漸會相較如意。

 

在試想這段言語:『你這個人好自私!』。其實他只是不在意你了些,而此時你對他卻過於在意的多,講白了不就是這樣。我常遇到的情況是這樣越會越別人著想的人,越容易因為別人的回饋跟自己的期望不同而受傷;想對上,較自私的人,反而常常過的開心的很,因為他在意自己更多。要開心有時就多關注自己一點,偶而自私一點,或許會是個不錯的策略!(當然這並不是鼓勵大家都得自私自利~)

 

講你不能掌控的從清單刪去吧!如果你想快樂些,那應該再議『在意』,從新去列清楚你最在意甚麼,在這個清單中哪些是你不能掌控?哪些是你能掌控?我想不能掌控的事情注入過多在意沒有太多好處,你只能盡力將之逐步淡忘;再者,對你能掌控的事情注入更多的心力,去關注或實踐之。

 

看得透?就做得到?少來了!到現在,對於外界的輿論說都不在意實在不易,但只能從自己做起,多要求自己一些,慢慢釋懷,我想外來的壓力最好的解藥就是:時間吧!

 

如何證明時間的力量?還記得一年前你天天注意makiyo打人事件、之後林益世的貪污風波、前陣子的媽媽嘴、接著頭顱案、再來最近的雙子星貪污案上述都不是我要論述的重點,重點是總會有更勁爆的事情在往後等著你,如果你瞭解這樣的邏輯,對外界的事物你將知道:只要沈靜一陣子,一切都會忘卻的,畢竟每天總有新鮮事。當哪天你受到外界的抨擊(當然不是幹些壞事),千萬不要影響了你的信心,適度放鬆,給自己一點點時間,然後應該花更多心力去在意你認為該做的事情。很多事情得端到桌面上有個成果,大家才會閉嘴,這很現實,也很實際。

 

你將注意力用對地方了嗎?記得重新對『在意』有所體悟。用對了,應該會好過些,如果過去的你不夠順遂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