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物件導向設計模式中常會提到IoC(Inversion of Control:控制反轉)或DI(Dependency Injection:依賴注入)。簡單來說就是將原本兩個類別的相依性,透過介面將之間的關係鬆綁,如此原本兩緊緊相關的類別將可以變成更具彈性的運作,其內在意涵不外乎就是『捨得』。因為捨掉相依性,反而贏得了彈性;人生更是這樣,選擇依賴別人常是因為什麼都想要,當手握到最緊的地步,人生會緊繃到極點。其實,你忘了控制權在你身上,鬆開手~這樣反而會自在許多。

 

在上課過程我不斷的跟許多同學強調,人生不要有三科60分,寧願可有兩科100一科零分。雖然兩者平均都是六十出頭,但能力卻差很多。周杰倫的成功並不是因為每科都滿分,而是音樂造詣100分,造就了今天的他,當大家開始欣賞他時,不自覺的其他的科目自然也慢慢會提高,印象中他說他英文瞎到爆,但還不是拍了青蜂俠。周星馳也是我覺得很屌的人物,他的無俚頭境界達到了100分,造就了他今天在影壇無人可以取代的地位。唐伯虎點秋香光一年就可以撥超過500次以上,這個記錄應該也是無人能敵了。

 

試著取捨吧為了終結你那平凡無奇的人生!以前不管是學校的老師或家長總是說:至少每科都六十才行。天啊,每個都六十的意思不就是你這個人普通到了極點,沒有強、沒有弱,這種觀念應該慢慢改變了。另外,每科都一百分的人,我也覺得是不可思議,那種人應該就是個凡事盡力但毫無目標的人吧,什麼都能做到做好,但到底是哪一項最好?好像沒有一個依據,是強者沒錯,但強的沒有格調,就是個乖乖牌天才吧~只會取的生人太累啦~take easy, great things following.

 

想要不依賴別人,試著讓別人依賴你,那就要勇於取捨,敢擁有部分不及格人生的人反而會過的比較快樂,他總是為了自己而活,when no want, just say no.這樣的人生才會夠舒坦,而努力把你所喜愛的做到100分,慢慢的在這個領域中人家對你的依賴將逐漸提高,在此刻!恭喜啦~你已經開始將控制權反轉了。你的人生是由你來發號司令,不再是卑躬屈膝的要求別人的施捨。

 

在此強調:『將自己培養成一個強者,不在於要統領大家、賺取大筆金錢,而是能確保自己能活的更灑脫,更有尊嚴,如此而已~~平凡中的不平凡才真的是屌。

 

捨得這字眼連我小學的姪女的很會寫,筆畫不多,但卻簡單到難以達到。大多數的人總是想先得再捨,但老祖先的教誨早已說明了一切,先捨才會有得。若將得當成目標(也就是what),而捨就是要達成目標的途徑囉(也就是how),切勿只知道what you want, 但卻不知道how to do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