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學生分享給我看的,下面是鈴木一朗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自己寫的『我的夢想』,志氣很高,我想小時候的我們志氣一定也不小。但重點是,他真的很努力往他們夢想前進,不是一直講,他是用自己的人生在寫日記。我特別佩服這種人,也特別容易為這種人的付出覺得感動。因為他的夢想,是汗水、淚水交織而成的。

 

他從來不去講自己有多辛苦,他只知道要實現夢想就是要拼,沒有拼什麼都沒有,而他對自己所下的決定做了最充分的負責,沒有任何懈怠,沒有任何藉口,甚至當他成功站上世界舞台時也沒有一絲鬆一口氣的態度出現。從他的身上總是感覺的到一股傲氣,這種傲氣卻讓人覺得,值得尊敬。永遠保持低調,但卻是日本全國心目中的英雄。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努力就可以成為英雄,但我一直覺得只要下定決心認真把一件事做到最好,其實就算最後失敗了,老實說:我還是會為你的努力而感動甚至願意給你最大的掌聲,因為我覺得,這樣的人『值得獲得肯定』。剩下的100天,記得用『堅持』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令人動容的日記!

 

NTT為他拍的廣告:

 

以下是鈴木一朗的日記:

 f7202b54  

我的夢想

愛知縣西春井郡豊山國小

62鈴木一朗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一流的職業棒球選手。因為這樣,我一定要參加國中、高中和全國大會的比賽。為了能活躍於球場,練習是必要的。

3歲的時候就開始練習了。雖然從3歲到7歲練習的時間加起來只有半年,但從3年級到現在,365天裡,有360天都拼命的練球。所以,每個禮拜和朋友玩的時間,只有5-6個小時。我想這樣努力的練習,一定可以成為職棒球員。

 

我打算國中、高中時闖出一番成績,高中畢業後就加入職棒球隊。我想加入的球隊是中日龍和西武獅。以選秀制度加入球隊,目標契約金1億元以上。我有自信,不管是投球或是打擊。

去年夏天,我參加了全國大會。看了所有的投手後,我確信自己是大會的NO.1,而打擊方面,我在縣大會的4場比賽中,打出3支全壘打。整個賽程累計打擊率0.583。連我自已都很滿意這個成績。

然而,我知道棒球不只是光靠一年的成績就可以論輸贏的。所以,我會持續地努力下去。如果我成了一流的球員,能出場比賽的話,我要送招待卷給那些曾經照顧我的人,讓他們幫我加油。總之,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職棒選手。

 

老師評語︰

擁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志氣很高真的很棒呢。只要能以我的練習不輸給任何人自豪的話,鈴木君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