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那麼奇妙,今天搭上火車時,旁邊剛好坐著研究所時期的老師,主動跟他打了個招呼,他點了點頭,應該是忘記我是誰了畢竟研究所我都很辛苦的在研究室打著魔獸汗顏!it’s a nice day.很不錯的偶遇,8年後的再次相遇,我已經不是學生,很輕鬆的談談現在做的事情,他也給了一些建議,從聊工作、聊產業現況、聊未來趨勢、更有趣的是也聊聊我現在怎麼上課。由於已經不是師生的關係,更顯得輕鬆自在,很珍惜這樣的機遇。我想這就是人生吧:自然,就是沒有安排;而偶然,卻是沒有安排中的安排,當然更顯得珍貴。

 

說來也奇妙,原本不會做到這個位子,但因為車票臨時拿不到,別人又幫我買了一張,所以才會跟老師坐在旁邊,當然不是什麼大事,但感覺卻很溫馨,大家寒暄寒暄沒有學術上的討論壓力,只有盡情的談天說地。此刻,靜下來了到不是沒有話聊,而是忙碌的心情卻因而靜了下來。這麼多年來,總是東奔西跑這樣的日子過的也算充實,但就也因此很少跟太多人聯繫,所以對今天這種相遇更顯的非常欣喜。回想起來,如果今天是刻意安排坐在他旁邊,說不定兩個還會覺得彆扭,但像這種沒有安排的安排之下,反而讓兩人會更加珍惜這種感覺。嗯嗯~有趣又有味!

 

逆向思考安排或不安排好?心頭又一轉,現在很多人會去安排很多未來的計畫、安排很多目標、訂定很多期望值。但我到覺得『自然或許會更好』。人生刻意安排就不有趣了,沒有安排順勢而為,或許是個不錯的人生觀試想,若對未來做了許多的規劃,真的達到了會開心嗎?我想還好吧因為不就是規劃中可以預期的事情嗎…XD;反之,沒有達到反而會很沮喪,因為低於期望值,總是會有點不是滋味。不規劃不等於不積極,不規劃反而是無求,在積極的努力下,必定會有所收穫的,由於沒有預定目標、沒有預期效益,對於外界的肯定或讚賞,只會讓你更加有幹勁因為這一切沒有預期,故當真的達到某一效益,必定會讓人更加珍惜。或許:『不給目標的生活,也是一種值得逆向思考的生活模式』凡事盡力而為我想上天自然會給予你『沒有安排的安排』。

 

遇到瓶頸,自然一點吧!放鬆或許等待偶然是種不錯的策略。看似不積極知道,但或許在繃最緊的時候,鬆反而更有力量。想想:阿基米得當初不也是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浮力的概念。在沒有刻意的情況下,所產生一瞬之念,有時是最具爆炸性的思維。這就是自然中等待偶然的奇蹟。

 

忙碌的生活中,或許有時候沒有安排的自然中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沒有安排的安排』。比起達成預期目標,我想偶然會更令人懷念跟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