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做題目不是首選,題目只是驗了解與否.不要都不懂定義而一直做考題,這只會越來越沒信心而已.

2輕醒的時後整理架構,跟應該記憶的科目

3.記憶是需要有技巧的,請用故事跟圖形去引導.例如計蓋的第一大單元:我的架構圖引導模式.任何書都應該有一套模式來遵循.不要作沒有效率的事情

4.讀不下書的時候.用疑問句跟自己對話.為什麼會有deadlock?為什麼要有critical section?他哪來解決什麼?此時可以天馬行空,不用有架構,隨處都可以為起始點,就開始問自己吧.這是一個提神的方法.

5.申論題要有一套公式來套用.舉例而言:以前我MIS是這樣唸的只要記得what, why, how, 效益跟注意事項, 成功案例.就是這樣...舉例而言:what is CRM, why CRM, how to archive CRM, CRM效益跟該注意的事項, 以及CRM的成功案例.而KM...SCM...BI...Cloud...EIS...等等,不也是如此.

6.作題目是為了熟練試題類型跟靈活運用而已.不是拿來比較之用...比較其他人做幾次跟你沒太大關聯,請具焦在自己該如何把書唸好...可以一同討論與成長,但盡量減少那無謂的比較心態.

7.時間有限,範圍無限...請從CP值最高的唸起.拿起考古提看看吧...你要考的學校應該自己最清楚...例如:台大不考數位邏輯...那你如果只考這間硬搞數位邏輯幹麻;政大一定考程式跟資結,你不唸這兩科去考不是找死.

8.什麼該唸很重要.但記得什麼不該唸更重要...記得:寧願唸熟,捨棄一些不唸;不要都會一點,結果沒有一項寫的出來...唸書!一樣要有個取捨.沒有人說一定要那麼痛苦的...到最後唸了一堆也不曉得在幹麻.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縮小範圍先唸骨幹...解決後,在進一步擴散.

9.心有旁物的時候...建議你擇一吧!例如想看偶像劇.又擔心書沒念完,但翻著書心理都是偶像劇,那明快一點就先看吧,當作是個犒賞.之後繼續努力囉.與其坐在書桌無心的浪費生命,那專心去享受你的偶像劇吧!

10.達到目標記得給自己一點犒賞...畢竟這是繼續往下唸下去的動力!讓他成為常態後代表你常常能達到一個不錯的短程目標.

11.目標不要訂定太難的.一開始先簡單一些,達到後至少開心不少,而又如果可以順利超越目標心情將更有衝勁...下一階段在慢慢調整目標難易囉.


12.重考不是不好,而是我為你感到心疼.心疼你又花了一年的光陰在板凳上聽聽課程.這不是年輕的你應該做的事情...這總蠢事記得一次把他搞定,所以咬著牙一次把他考好吧,畢竟你人生的一年是很寶貴的,請勿拿無價的光陰來換取一間台大之類的學校...台大這文憑對我而言實在沒有什麼價值來換取一年的光陰在為了進入此一學校.因為長期而言人生是拿來享受跟作有意義的事情滴...所以請他x的加油一次把他搞定.

13.幹...年輕人,唸書就是放手一搏就對了.決定了就請只進不退,人生沒有太多次光陰可以讓你蹉跎,一下子要考試...一下子不考...一下子要考統計...一下子要考資結組...人生有很多該選擇的,我只能提醒你...請果決點,決定後請放手一搏...你不屌一點怎麼超越囂張的我勒...

14.堅持不下去之時.請找到一個讓自己讀書的理由.例如:我當初是為了辛苦的媽媽而唸的...一定要有一個核心的動力支撐著你囉...但請記得這只是短期的解決方案...畢竟你的人生不該總是找理由來叫自己努力...而是要尋找到自己的熱忱去實踐...這才是長期的動力.短期有短期的做法,長期有長期的做法!

15.最後:不要試圖想控制結果-->我們不是上帝;不要一味想要省略過程-->畢竟平凡的我們只能從此下手.對過程恆心以對;對結果平行看待.加油就對了...不要一值去想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想的時間請拿來...捲起袖子硬幹吧!

如果照上述作結果考的不理想,放心我還是覺得你很屌至少你的過程跟態度是對的...照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一切,我想上天會總有一天會眷顧到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