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聽~好好聽!不愧是eason,唱的好內斂。把光鮮亮麗背後的孤寂跟無奈表達的淋漓盡致。有時候或許最活潑、最會帶動氣氛的人心理反而是最多煩惱,只是為了大家只好一直扮演著團體的潤滑劑,因為他曉得,這麼做或許對大家是最好的。一旦大夥一哄而散時,反而覺得是一總解脫,也說不定喔!

 

『歡笑聲,歡呼聲,炒熱氣氛,心卻很冷,聚光燈,是種蒙恩,我卻不能,喊等一等。』這是他前幾句的歌詞,我想這應該也要到了一個位置才能真正唱得出這種感覺,看得出eason有一陣子在唱歌已經變的是為了,不負眾望,努力讓滿足大家對他的期望而唱,所以才能十足的唱出這種味道,相信很多人有看過康熙來了,他在當中的清唱,那種感覺沒有深刻的體會是唱不出來得。這情境轉換到每個人身上都一樣,在人生總會有高低起伏,而當來得相對高點時,有時候反而並不見得快樂,很多事情變得都是為了做而做了,因為總得要符合大家的期望,而努力的目標已經不見,轉換而來得是要堅持下去,繼續讓大家把焦點放在你身上。再追逐舞台、學業、事業的同時,是不是也要避免進入這種迎合的陷阱,畢竟只要獲得大家的認同跟肯定之後,就算你真的不想做,真的不容易喊停,只要喊停不是只傷害了你,也傷害了對你有期待的人,此時真正能喊停去勇敢追求自己嚮往的能有幾個,真的少之又少吧,說不定我自己也是快要身陷聚光燈而無法抽身的人,叫大家勇於逐夢好像也有點汗顏…XD

 

我真佩服我,還能幽默,掉眼淚時,用笑掩過,怕人看破,顧慮好多,不談寂寞。我們就都快活』這是中段幾句,歌詞很簡單沒有太多的修飾,非常白話,就是好聽。想想也是這樣,不去想或許真的會過的更好也說不定,maybe…想越多的人,總是有越多的事情沒有達成、總是有越多的事情放在心上、總是有越多的心結難以解開。另外,越善解人易人、越貼心的人總是,往往心思越是細密,越容易受到傷害,大家總會把他的貼心當然是一種慣性,間接的讓它的付出變成一種無法獲得回饋的傷害。越單純的人總是過的快樂,有時做科技做久了,真的也該省思一下,我們所帶給人們的進步,會不會在心靈上是一種退步。想想,以前沒有MSN、沒有Facebook、沒有網路的時候,大家反而是很常約除來聚在一起話家常,要不就是相約球場打打球,現在實體的社群快速轉向虛擬化的社群,大家看似來往的回覆緊密,但卻如同是physical loosely couple的系統。好還是不好…I don’t know…

 

我不唱聲嘶力竭的情歌,不表示沒有心碎的時刻,我不曾攤開傷口任宰割癒合,就無人曉得,我內心挫折,活像個孤獨患者,自我拉扯,外向的孤獨患者,有何不可。』這是副歌,一樣超好聽,沒有華麗的轉音、沒有高亢的音節,但就是樸實的令人感動,這是內心的聲音,從本質所散發出來得訴求。這沒有長期的歷練是沒辦法達到的,很多東西,不只是唱歌而已,都會經過幾個階段:1.見山是山,就是照本宣科,呆板不求變通。只要加緊練習就會來到2.見山不是山:此時已經將很多的歌詞或旋律轉換成自己的故事,已經不是在照本宣科了,而是可以自己拿捏自如,盡情的揮灑,這個時期通常變得容易炫技,只為了贏得更多掌聲。而過了長久的淬煉後,心境上會找到新的方向,掌聲的多寡以不再重要,會重回本質跟內心的訴求,專注為這個歌曲跟歌詞注入新的生命,沒有太多修飾,只有盡情的表達的闡述,此時以來到3.見山又是山的階段。我好像還停留在2.,還是著重在獲得眾人的目光,若能更專注本質,應該會在好一點點你呢,在第幾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