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常常會有一群共同奮鬥、志同道合的人集結在一起,由於皆有共同的目標所以集結在一起。但有時候可能有幾個key man改變了目標或中途放棄了,造成目標難以達成或無法達成,此時原本持有相同理念的人卻依舊守著此一目標前進,但卻不知到目標已經被更改或消失了。這種情況我把他稱之為『Dangling Life(懸掛人生)』。

 

在程式語言裡面當指標p指向的地方已經被其他指標回收了,此時p指標的運作將產生錯誤。會造成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有多個指標指向同一個memory space,此時多個指標在做回收運作時可能沒有意識到有其他的指標也在共用此一空間,故將空間歸還系統所造成之問題,此一現象謂之『Dangling Pointer(懸掛指標)』。

 

卡萊爾(Thomas Carlye)

生命的悲劇不在於人們受多少苦,而在於人們錯過什麼

 

請記得光陰有限,每個人生下來本來就皆為獨立的個體戶,但卻會因為家庭、教育、工作而開始有了群聚的現象。在群聚社團裡,總會有幾個人是發號施令或是目標的制訂者。許多人在做某些事情或追求某一特定目標往往都是因為對發號施令的人有著崇拜或嚮往的情愫,所以慢慢的就變成一昧的跟隨著他,追求著他所希望達到的目標。但這目標到底是不是你所想要的,有時後只要靜下心來冷靜想想,就會發現其實不然,或許你所在追求的都是幫別人達到他的夢想或他的目標。而你呢?是否總是要等到白髮蒼蒼的節骨眼才回過頭來回想:『若人生能再來一次,絕對不會做某些事情、不會錯過某些機會、一定要嘗試某些選擇』。

 

再者,職場中常常會聽到、看到、甚至是親身經歷到,一群人為了某個目標而打拼,但總是因為有一個地位極高或者個人魅力極大的管理者號召著大家往某一個方向衝。當大家一股腦的往前衝的過程,可能因為某些原因造成原本的發號者對目標轉向或放棄原定目標了。此時其實就如同程式語言當中的Dangling Pointer一樣,一旦有指標把原空間釋放將造成其他指向該空間的指標變的毫無意義。相對的,如同上述一般,當發號者目標轉向時,其他原本的跟隨者可能會瞬間失去目標而變的茫然,對於這個現象我把他稱為『dangling life』。

 

由於一昧追尋的目標突然間被改變,使得生活的意義瞬間失去了重心。其實,這也就代表你從來沒有打從心裡聽聽自己的聲音,是否真的對此目標有熱忱或興趣。若無,請勇於面對並主動積極的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工作或人生。就如同我最近看的一本書『不服從的創新』裡面談的一句話:你可以有無限的夢想和目標,但卻沒有無限的優先權。多為自己想想,先愛自己才有資格談論愛別人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