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著將近八百頁的賈伯斯傳,我只能用精彩絕倫形容。若說,人生至少得有一件值得拿到世界面前說嘴的事,那賈伯斯的事蹟可抵過數十個人的一生,更何況許多人窮極一生都未能尋找到專屬於你的動人時刻!

 

傳記前段描述著他豪放不羈的歲月。中後段,描繪了30歲的不順利,帶給他很多的體驗,也進一步把他帶向文創市場,在玩具總動員的片中,可以看出他對產品的省思,他總覺得:產品是有生命的,當他被創造出來,卻沒有獲得主人的青睞,其實(指產品)也會為此感失落。所以,他一向不從獲利的角度看如何做出產品;而是,從產品的角度來看,它能幫助它的主人甚麼事情。從iMaciPodiPhoneiPad,我們感受到太多他對創造的熱忱,並且總是從人的角度來反思,該創造甚麼產品來改善、解決、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

 

但隨著賈伯斯的離開一切好像變的無趣了,科技業又再度回到比速度、容量、成品、銷售量、解析度的日子。只是少了一個人……卻好像少了一個具有活力的產業,一個人何等微小、一個產業何等巨大。我想科技業需要下一個瘋狂的偉人來帶來衝擊,如果說他帶來了科技復興的第一個時期,那未來在等待的是第二個能引領二次科技復興時期來臨的crazy guy

 

這是他的故事:

l   1955誕生,被單親母親送給別人領養,上天給他特別的人生開場。

l   197620歲展出第一台電腦。

l   1984開發出精緻的麥金塔電腦。

l   1985年被迫離開自創的蘋果電腦,當時身價一億美金。

l   1985成立NeXT公司,開發出後來重回蘋果用的到的作業系統。

l   1986年投資盧卡斯團隊,成立皮克斯。

l   1995年皮克斯製作出迪士尼出版的玩具總動員,成為年度票房冠軍。

l   1995年底皮克斯上市,賈伯斯於皮克斯的投資經上市後瞬間提升20倍身價,光皮克斯股權,當初身價則有12億美元。

l   1996年從回蘋果,創造『二度聖臨』的光輝。

l   1997年從新於蘋果掌權,成為代理執行長。

l   1997年拍攝回蘋果電腦的宣言廣告『think different』,來向偉大的人致敬,也鼓舞蘋果走向非凡的道路之文化精神。

l   2004年在史丹佛為畢業生的演講,能激起年輕人極大的動力跟信念。

l   往後的15年他帶給世人瞭解『i』系列的精神,體會原來科技也可以如此時尚。於2011年逝世,上天將一位不平凡的人從世間帶走

這個他是『steve jobs』。

 

至今已經一年半的時間,沒有他的日子,世界依舊轉動,但科技業不自覺的走向所謂的正軌,總是覺得:少了點不可思議、少了點期待、少了點叛逆、少了點………think differ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