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晚上剛到台中,騎車摩托車回家的路程,我看到了一個老伯伯,他雙手不健全雙手,長度大概只有一般人的一半。雖然夜間12點了,依舊顯眼,心想:『奇怪!為什麼他站在路中間?』,仔細一看他用不靈活的雙手勾著籃子,等待著紅燈時要問大家要不要買口香糖。瞬間我傻了~晚上?12點?他在一個一個問大家,要不要買東西餬口?這不是discovery看到的窮苦國家的戲碼,他就在我眼前發生了,突然覺得他比我勇敢的多而換成是我的話,可以嗎?

 

原來能在電腦面前打著字,那麼幸福。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其實不管現在再苦,試想你有剛的伯伯苦嗎?他可沒辦法上網,甚至根本沒辦法好好抱著家人,抑或許他根本沒有家人。心裡酸了一下,頓時也覺得不累了,回到家一點了,原本想把感想寫一寫,但隔天的一條龍課程,讓我先整理整理,就上樓了。今天騎著摩托車,突然又想起那個伯伯,我真的發現,成天感覺上天沒有眷顧著我們、為什麼要那麼累、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考試、為什麼要。會不會當我們還有時間問『為什麼』的牢騷時間,就代表著其實,算幸福了,至少你晚上12點是對著fb跟開著LoL打拼著不是嗎?

 

換成是我可以嗎?我一直在想,像我那麼愛面子的人,有可能站在街上叫賣嗎?我拉的下臉嗎?但想了想,為何換成是我就不行,別人就可以,他可是也為了自己的人生在打拼啊。12點的夜晚的台中市,我看不清楚他的臉孔,但感受的到,那為了自己努力活下去的勇氣。當我還在想到底該不該取捨的時候,他沒得選擇,只有拉下臉上街頭討生活,瞬間發現取捨難嗎?找工作難嗎?好像都沒那麼困難...。

 

當我每天盤算著如何改變世界的同時,捫心自問:『我有去關心過,真正該關心的人嗎?』,這個改變世界會不會只是想贏得更多的掌聲而以,嗯嗯!老實講好像是有那麼一點。如果大家可以的話,在痛苦或陷入瓶頸時,不妨想想那些連肢體都不健全的人多麼勇敢的面對人生,他們可沒有時間煩惱22K的問題,或許他們只是單純的害怕『下一餐呢?』。

 

驕傲的劉逸,換成是你可以嗎?我想還差的遠~加油囉!我可不想看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