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謝謝在昨天的時候幾位助教一時興起的幫我弄了一個粉絲團,看著人數一直增加當然覺得不錯,說完全不會去看那都是騙人的。但,也該回頭想想那這個粉絲團要給加入的人什麼樣的東西,或跟這些肯follow的人做什麼樣的互動?我想如果真的只是轉貼一些wiredxxxooo的文章那好像『我們沒什麼非存在不可的意義…XD』。我想就我的觀點為這個粉絲團注入一些核心的精神跟要素,或許對一些熱心的小朋友們會潑了一些冷水,但如果確定要做,那光『劉逸』這兩個字,就一定要跟別人不同才是記得我們是不跟風的團隊!

 

『劉逸』是個名詞,但請當成品牌來經營!台灣一直沒辦法經營好品牌因為我們自己都不敢認同自己了,怎麼敢奢求別人來認同我們。做品牌很難,更何況要在台灣做,但就是難我們更要嘗試因為『劉逸』是代表永遠不怕失敗的名詞,這種屌樣是我們該有的自信也事對關注者的一種承諾。

 

『留意』是個動詞,但請當成一種新的行動潮流來實踐!既然『劉逸』是個品牌那我們要做的是什麼,或許就是去『留意』,留意那些被人遺忘卻值得一提的事物,說我們認為該說的話,做我們認為該做的事,我們不是為了討好大家而去行動;反而是堅持著理念持續行動,才來獲得別人的認同。我們不需要變成轉貼站,不是說那些文章不好,我也覺得應該看,但是看完了之後:1.我們的comment是什麼、2.我們給予了哪些附加價值、3.我們要對這些文章給予怎麼樣的批判跟意見。只要我們覺得是對的那就做吧~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因為越在意越做不了自己;不要在意粉絲人數的增減,因為會擔心那就不是『劉逸』。

 

『臥龍』是個形容詞,但請當成一種核心訴求來經營。臥龍不是在形容我自己,也不是驕傲的象徵,而是大中華智者的代名詞,他背後象徵的意義是:在迎接西方文化跟科技的衝擊時,不要忘了身為東方人的我們~『請用大中華文化跟思維來顛覆傳統的價值跟西方的洗腦世代』,這是我們跟別人的差異化所在,相信這樣的象徵之下更不能做跟風的事情。最後,請記得臥龍的經典之作”赤壁之戰那種以小搏大的氣魄,在台灣我想我們該試著做看看,不是求名跟求利,應該把大中華失去已久的榮耀贏回來。

 

小朋友們,我知道好像太苛刻了,但以科技的世界來看現在我們跟西方的差異就由如在籃球場上被5:0了,就算要輸那也請設法扳到5:5…先嚇嚇他們再說!

 

PS:希望這粉絲團能無形中形成一種風潮跟運動,促使台灣有自己的科技思維跟自信,以面對全球化無情的挑戰…Not the end. To be continue…

 

劉逸2012/9/11 PM 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