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從小到大我們總是被洋化,一樣東洋、一下西洋,我們從小總羨慕著別人會說英文,羨慕美國,羨慕歐歐,羨慕日本,現在韓流來襲也羨慕起了韓國。我真不曉得哪一天我們會開始羨慕起中國。奇怪,在羨慕的世界中,我們總喜歡當著主詞其實,你應該設法在羨慕這動詞中從主詞走向受詞。

 

羨慕、欣賞都不是壞事,但不能只停留在窮開心的階段。我們常羨慕著A、欣賞著B,但就只是很羨慕、很欣賞,但卻忘了去看看這個AB為什麼會讓人家打從心裡的想follow,我想一定有他吸引人的地方,試著去吸取人家好的地方,也順道想想為何自己沒有這種魅力或吸引力,究竟那邊該補強、那邊該努力跟調整。注意,如果你靜下心來發現你羨慕或欣賞的對象其實並沒有太多該學習的地方,那代表你其實是不知不覺的被這大環境物化了而已,那就該檢討檢討自己為何是這跟隨者的一員。

 

越羨慕,你越做不了自己;越超然,別人會逐漸慢慢欣賞你。不要受到太多物質跟世俗的牽絆盡量做你自己。不是不能欣賞別人,像我自己也很欣賞很多人,我喜歡steve jobs(QQ…大家一定都知道)、我欣賞周星馳的無厘頭、我喜歡Jason Mraz的歌曲我欣賞跟羨慕很多人的才華,但我喜歡去想為什麼他們吸引我,原因都是他們的獨樹一格,steve jobs就是霸道到卻完美到無可挑剔、周星馳就是有自己演戲的格調無人可取代、而Jason Mraz唱的一首I’m yours…真的是非常有味道不是為了取悅大眾而唱,就是做他自己。細想當你越不在乎世俗的眼光展現出自己的格調,慢慢的眾人羨慕跟欣賞的目光將以你為中心移動。

 

書上的教戰手冊,其實聽聽就好。很多書都說要謙虛、要包容、要有耐心、要oo、要xx,奇怪我看賈伯斯好像很沒有包容力耶、我看郭台銘好像沒有耐心耶書上說的那些做人之道是很好,但不要把你自己的性格真的全部抹煞掉,因為那就是你試著把這種個性轉換成屬於你自己的風格,在不影響別人跟沒有犯法下,有時太過矯情反而讓人家覺得不曉得你真的太想什麼而你為了迎合世俗所做的改變也會讓你很痛苦,因為那不是你我想要變成眾人羨慕或欣賞的主角,真的得好好想想Who are you? Why you come to the world? What’s the big thing you want to do?...這些東西是台灣目前在長期幫大家代工後帶來最大的弊病喜歡『說一動、做一動』,當沒有人指揮,慘了整個人生反而慌了這樣的社會風氣真的是下一代的我們想要的嗎?

 

在羨慕的世界中,記得以受詞為目標前進吧!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在某個領域、某個事件或某個項目能成為大家崇拜、羨慕或欣賞的對象,當你成為受詞代表你在這件事情上有你獨到之處,這會對你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這代表你慢慢脫離了模仿跟單向跟隨的腳步,已經來到自我突破跟自我實現的地步了,這時你才會快樂畢竟你的奮鬥開始是為了自己的專長跟夢想在打拼。所以,真心的期待某一天我能在某個領域成為羨慕的主詞,而受詞是你~

 

記住成為眾人的目光後『請勿忘本!』。很多人一開始很努力,也真的慢慢有了成就,開始成為大家欣賞的目光,但當發現大家欣賞你之後,卻慢慢的受到這些目光的影響,變成一直在想如何才能吸引更多人這將使你變成是一個為了做而做的人,如此你的人生將變的辛苦,而那些欣賞你的人一旦發現原來你後續所做的事都是為了贏得他們的掌聲而已,那我想這些人慢慢會散去,只因~~你已經不是當初那個為了實踐自我而努力的你!獲得掌聲很珍貴,但不停滯於追求掌聲的人才能在羨慕的世界裡長期穩居受詞的地位。

 

台灣總是在為這個世界拍手叫好每天緊張美國、中國、日本、韓國會怎樣卻忘了我們自己到底想往那個方向走,想想澳洲吧人家的鄉村生活不也吸引一大票人去working holiday…做自己不是很好嗎?我一直相信國家跟個體其實一樣,總有自己獨到之處。再次強調羨慕跟欣賞沒有不好,但主詞當久了,也得設法於某個領域試著當當受詞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