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社群網路、行動行銷、微創業跟Mobile App等領域有興趣的,我想對這號人物你應該不陌生。很久之前就覺得應該可以介紹介紹這位人物。但老實說,時在沒有太多時間,今天剛好有一點空檔,所以就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位滿有洞見的資訊人(maybe…你也可以稱他為微創業的推手專家)

 

我想比較多人常聽到MR. JAMIE這就是林之晨。在兩三年前,開始有同事很喜歡網路的微型創業,所以開始讀了它的文章。而我實在是時間滿滿,也沒有時間去看看它的理念跟對未來趨勢的想法。但周圍的人,左邊一個、右邊一個都是在跟我說你應該看看MR. JAMIE…這人物不簡單。嗯嗯~這讓我開始對他有了比較深刻的印象,直到最近前幾個月去買了一本他出的JAMIE流行銷,他開始用了很多的轉變,試圖用很白話的方法去說出,行銷結合App是一個不錯的趨勢。但我想這很多人都知道了我就不再多提,我比較喜歡的還是他有著清晰的思路邏輯,不是為了AppApp,書裡面所提到的,總是會去跟『人』做結合,從人類的總體行為模式的變遷跟隨著網路世代的年輕人都已經逐漸長大,網路這東西已經慢慢打破早期那些掌權者的心房因此有著更多的商機。

 

另外,當然也提到了不少的案例,以及說明了新形態的行銷跟舊有的差別在哪裡。我想也沒那麼複雜,其實就是行銷將從,單向被動式的洗腦世代(也就是電視廣告),轉進雙向主動式的自主世代(也就是App跟雲端的結合)當然書中提及的不只這些,也講了許多其它的部分,也強調了在經營的過程要如何去分析客層、接觸、留住並且進而讓他們能去消費跟推薦。整套的流程還滿適合現在想要用App創業的人去觀看跟思考看看的。

Note:當然我個人其實不是非常樂見,這麼多人在幫googleapple做服務啦!以傳統的概念來看,服務這種東西跟以前IBM提供給我們工具,而我們去做專案其實大同小異,只是世界變了。我還是覺得要有平台的自主性才是重點否則你永遠被別人綁住附帶一提iOS6要youtube拿掉了,所以代表你的App隨時都也得面臨哪一天被OS的規格所拋棄,別把自己的成敗架構在別人的成敗之上囉!

 

不只是App,這是我欣賞林之晨的部分。他是個有想法的人,而且邏輯清晰,對科技趨勢的洞見也有一定的思路。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點我覺得滿多有新想要創業的人倒是可以跟他的appWorks這新創事業年輕人的培育團隊聊聊,我想你可以從它的身上學習到不少東西當然不只是App,而是如何找到黏住人的服務,如何分析你的服務好還是不好,如何設定你的target user,以及如何檢視你的成效是好還是不好。另外,在網路的曝光方式跟廣告效益與成本分析他們也都滿專業的,所以這是你值得去敲門的一個地方。台灣很少有這樣的園地,我想樣他這樣給予更多年輕人新的想法跟鼓勵創業,是我很佩服它的一點,而它的網誌上也都會對年輕創業者做一些鼓勵跟提醒,另外也會提到一些國外的新形態案例跟分析。所以, 如果我這邊的文章滿足不了你對科技趨勢跟App行銷的資訊,那JAMIE那邊倒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崛起,有著自己不同的思考方式跟勇於挑戰傳統模式的勇氣,我想這就是一種進步,之前介紹的王伯達也好、林之晨也好,大家一直用著不一樣的邏輯思維來挑戰政府、挑戰企業營運模式等,這都是一件好的事情。越是多元也代表著台灣將能激盪出更多不一樣的出路,我想台灣缺乏的不是會唸書的人,而是缺乏敢勇於挑戰現有體制下的創新模式跟創新思維。若你是20出頭歲的年輕人,恭喜你!你活在一個很具有張力的年代,但也唯有這種動盪的年代才能讓你有發揮的空間。而現在像JAMIE這種人跳了出來,將可以激勵更多人敢去顛覆所謂的『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概念』!沒有本來就怎樣(這概念是我們被教導出來得壞習慣),只有隨著趨勢變動下,應該怎樣因應才是。

 

我想,像JAMIE這樣的人才,是台灣目前很需要的一塊,他能讓創業的一灘死水可以活絡起來,換個角度來看這也是一種對未來產業走向非常大的貢獻。他是未來大人物,新形態App產品服務發展的趨勢領導者林之晨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