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伯達』?這什麼咖啊,也出書。記得是我第一次在台中,跟底下的與會者分享產業未來的兩端應用(就是雲端+終端)。會後,騎著車子去諾貝爾書局,隨手翻了一本書標題滿吸引我的名為『預見未來』,所以順手翻了翻。看著看著,心理覺得:ㄟ~不錯喔~思路清晰,而且總是逆向思考著大多人自以為,這是嘗試的問題,這一看就知到有自己的一套對資料解析的能力。嗯嗯~在看了一下,文章的架構、內容竟然也不差,更是舉了不少數據來佐證出所要傳達的論述。我想他跟我的年齡應該相差不多,想想台灣有這樣的逆向思考的一號人物,也算值得開心,代表下一代的年輕人,其實人才濟濟,這是我覺得該關注的一號人物,『王伯達』是也。

 

留下生活中的美好撞擊。在台中場演講完,買了這本書,剛好台中就是我的老家,故特地回家讓老媽看看她的小孩現在長的如何…ha太忙了,忙到有點不孝囉。回家後,很快的把這本書看了一遍,呼~還真是不錯。有著風趣跟善用對比的論述方式,這點倒是跟我在很多會場講的是一樣的,可以去看看我的文章『Money Ball』。他一樣也有收錄在他的文章中,更巧的是兩者都是拿此來做類比跟進一步陳述。此外,蝴蝶效應也是我在產業的整個ecosystem很喜歡談的議題,也常用很多類比來說明,而他也在書中有這些論述;專注,這也我常在強調的面向,他也說了一些;而搶人大作戰,更是跟大前的概念相符,又是我演說時常用的梗嘖嘖,我開始對他更有興趣了。想一想看書真的很奇妙,竟然可以在不同的時空中,與書中的人思考做溝通,並且又連結到以前所閱讀過的書籍『一個人的經濟』,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生活中美好的撞擊,異業的探討,用資訊業的角度去思索他們的論述,對我頗有幫助。在此先謝過啦!

 

隔天高雄演講,之後回到台北。又想起這號人物,所以開始google一下這號人物,政大畢業、寫過『民國100年大泡沫』、『美元圈套』等書,值得一提的是他對美元的印發票跟發債的邏輯論述很特別,這是我最欣賞的地方,就像是再看大前言一的書,很多人喜歡從總經看,而大前反而從個經反向思考!有大前的思路邏輯,所以我就給他個暱稱好了,『小大前』。

 

累了,請用放鬆的心態欣賞欣賞別人的著作。從事IT業也快十年,同時一邊上課也快十年了,所以如果以NBA我應該算double-double:號稱雙十的表現了!有時單純看一個領域的東西真的會累,但累了其實可以用輕鬆的心態來看看外界的事物。老實說讀了『預見未來』這本書,讓我意想不到:有好多經濟的觀點是我所沒想到的,這是種收穫,也能給我往後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有不同的思維模式,否能引用在我擅長的IT領域中,我到覺得從它的許多思路邏輯是可以的。所以在此也是提供給讀者不一樣的選擇,如果剛好我這沒有可以滿足你的文章,先跟你說聲不好意思囉!另外,可以建議去找找此人的文章,他應該滿不一樣的(雖然我沒拜讀過…-.-自我反省中)我想他未來的10~15年將會是一號人物,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的新星不敢說會在經營上或工作上有什麼驚人的成就,但一定可以帶給我們,原先不知的許多經濟上的概念,而且能用記簡單又易懂的方式讓大家瞭解,另外更精闢的當然是他個人如何分析趨勢的見解,我覺得有機會,或許也該跟他請益一番才是。

 

他是未來大人物:小大前『王伯達』。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沒有任何商業推薦行為,在此申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