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愛精品,因為精品代表了崇高的地位,在沒有社會階層的民主社會中,精品重塑了另類的社會階層。這就是精品的魅力,他讓你重新擁有地位跟主宰力的感覺。試想當有兩個人同時停下車時,一台是toyota、另一台是BMW此時,BMW這位車主勢必氣勢凌人,突然!又有另一台車停在旁邊,一停下車是代表義大利戰馬法拉利,我想剛剛那位BMW的車主應該開始有退卻三分的感覺。這一切就是精品的力量:『不需開口,就幫你分出勝負!』。但若需要精品才能營造出自己的社會地位,我想這也太辛苦了。我總覺得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需要精品的包裝,因為『你就是精品!』

  

不要依賴外在的事物來填補你的不足,這只會讓你的內心更加缺發自信。很多人開著名車、帶著名錶(話說我好像也帶一支反省中…-.-)、拿著名牌包一整身非名牌不可,遇到人打招呼總是希望大家注意,最好是發出驚嘆或羨慕的一聲:『挖!你的車嗎?你的錶嗎?你的包嗎?』,你到底希望能家盯著你的包還是欣賞你的人,當你越希望靠著精品幫你扳回一成,我想此刻其實是自我的信心被削去了一成吧!

  

精品不是不好,而是要懂得享受他帶給你的滿足感,而非虛榮感。許多的精品背後代表著原創者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當瞭解之後再來攜帶這些精品,我想他不只是想要重塑社會階層,而是不時的給自己提醒,勿忘你所選擇的精品,背後的精神與想要帶給世人的價值觀。如果能用這樣的心態來重新看待精品,我想此刻你自己也會慢慢接近精品。舉例而言,Omega的手錶在當初登入月球時是太空人所選擇的手錶,他展現出的是對於不可預知的未來時,可以給使用者無限的信念,相信這個產品必可適用於此。這是一種頂級工藝的展現,與給予世人對產品品質的無限肯定,因為就算跨越不同的時空,人們對他的信賴感依舊不變。而我希望這項產品可以不斷的提醒我,就算面對為知的未來,我依舊能帶給客戶絕對的信賴感,這股精神將持續鞭策著自己往前進。我想這才是精品真正的內涵,若我是原創者,我想當初也是希望能給有眼光的人使用,而不是單純的拿來比較價格或作為地位差異的劃分工具而已。

 

真正的精品是讓大家對你能朗朗上口!我從來不知道賈伯斯開什麼車、帶什麼錶、穿什麼衣服我只記得『賈伯斯』,我想他就是我心目中的精品,可想而知帶著滿身精品的人其實也是希望能像賈伯斯一樣吧!誰不希望大家能對你印象深刻、念念不忘,但大家總是希望、總是想,如果想就會有效那人人都是賈伯斯囉~做吧很多東西是動手做出來的,實踐是一種辛苦的事情,但也就是辛苦的過程跟不可思議的困境後能浴火重生,才有機會讓人朗朗上口。

 

有時後試著回歸平凡的外表,用不平凡的身手來贏得掌聲,我想那一刻內心勢必更加滿足,因為此時『你,就是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