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伯斯雖然死,對很多人而言他還活著,它的創新、對創業的堅持、暴君性格、不顧世俗情理的態度或許還有更多,如果你還想的起來,我想...那代表jobs還活著,只是換個角度活在世人心中。而你呢,再閱讀此哈拉文的過程,相信你還活著,但會不會其實你在別人的記憶中一片空白,對別人而言你就好像死了。到底人一生追求的是什麼,一昧的活的健康、活的久,然後看著一個個朋友掛點,就這樣這就是長命百歲的好處嗎?maybe...說不定最後一個走的才是輸家,這劇碼有點淒涼,『你呢,目前活著還是死了?』。 

 

對我而言,遊民是最有勇氣的一群人!我想他們每個人背後一定有另人悲傷、惋惜或甚至可歌可泣的故事。為什麼會這樣講,因為如果沒有重大的事故發生,誰會想放棄自己手中可掌握的未來,此刻的他們,其實已經自己判了自己死刑,試想別人判你死刑你都會腿軟了,他們很多人都還很健康,但竟然判了自己人生未來一個死刑,我從來沒有厭惡過他們,每每經過我甚至覺得,他有無比驚人的勇氣,甚至這種敢決定自己人生未來的氣魄,我想連我自己也要學著點。或許,很多人會不以為意的覺得他們很沒用,但他們不偷不搶的,也沒攻擊過誰,他們只是靜靜的剝奪了自己的生存權其實:此刻活著,也等於死了,我想沒有人口中會再提到他們的本名,這樣的生活一定不會是各位所想要的吧!但不要小看他們喔~敢放棄自己未來的人,若你能試著跟他聊過天,或許會是人身體會最精彩的一課喔!

 

死了,卻一直存活在人們的心中!牛頓、愛因斯坦、賈伯斯,這些老外個個都是當代的英雄,沒有他們這世界就好樣少了點什麼,而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不受任何的教條規範,敢勇於走自己想走的路,敢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不管結果、不管批判、因為,他們只想著…『做』。牛頓的萬有引力把神學帶入科學理論,在沈溺神學的當代,想必有一番龐大的輿論壓力、愛因斯坦在兒時大家還懷疑他的智能問題、jobs更是個輟學生。這種勇氣也是我一直反覆在反省的。而不是只有國外這樣而已喔~我個人超欣賞中國歷史上的趙雲:單槍匹馬救阿斗,光這樣一點,就已經屌了幾千年了,它的故事永遠可以拿出來說嘴。這些古今中外的偉人,都很成功成功』這兩個字寫來簡單,但難的是邁向成功之路的過程,說穿了就是要有不顧一切的勇氣。此刻的他們『死了,卻也活著!』

 

活著沒有敢死了的勇氣,那你就不法大破大立!,jobs說過一句名言:就算可以上天堂,沒有人想先死了後才能上天堂,that's true. but not change,不用過度擔心死這個自然定律,因為什麼都是你可控制,除了生與死。活著就要有創要歷史的勇氣,如此你才可以勇往直前開創新局。放心,將來你死了之後在別人的心中將活著!你可以想想你現在的生活,是不是為了做而做,因為所以我要忍、我要犧牲,are you sure?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如果試著讓那一個『因為』發生,去面對他,又會怎樣。或許你會發現原來你的『因為』,問題極小,結果是庸人自擾,給自己重生的一個機會吧,what do you want, 不妨follow your heart

 

請不時提醒自己人生就這麼一次,就算都沒有薪水,可不可以有一個小空地自己種菜,自給自足總可以吧,重點還是回歸什麼是你要的,做什麼你會快樂,你喜不喜歡現在的生活,如果答案是否定句,就改變吧!失業會有那麼嚴重嗎?很多人會說那這樣會沒錢申請網路、沒有東、沒有西、沒有facebook...若是,那可悲的你也被現在的物質操空的太徹底了。想想以前開始有卡帶音樂,你沒有會怎樣嗎;後來得CD隨身聽,沒有會怎樣嗎;之後有mp3 player,沒友會怎樣嗎?而現在facebook會不會將來某一天沒有也不會怎樣,我不是反fb而是,到底虛擬的朋友留言好,還是實際面對面的相處來得好,我想人之所以是人,就是應為我們聰明會互動,但未來互動的世界的進入虛擬世界中,有人說這樣反而大家友誼更好,這我有點遲疑,試想一個捷運站中,全部的人都低著頭玩著手機中的app,這樣的世界其實好像活著就等於死了,因為你總是會被最新的科技吸引你,讓你可以完全沈溺在自己的虛擬世界中,這樣太不自然了,未來不該只是這樣至少I don’t like it。真實的接觸,互動,交流才是最讓人感動跟有fu的。

 

講了這麼多,你呢?還是決定死守『活著只是為了活著』的大框框中嗎。那我倒是替你覺得有點惋息喔~加油吧,活著有要敢死的心態來拼一次,死了才有活著的事蹟供大家分享,恭喜你此時你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