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很多人一直在問我:『ㄟ~要不要過來我這邊工作,你那邊東西那麼雜,整個team搬過來不就好了!』,面對這種情況我想很多人會去選擇一個更優渥、有人罩的生活環境,因為輕鬆又有錢何樂而不為!~~但對我自己而言,我總是覺得『開創是一種學習、依附是一種惰性』,而對你而言呢?是想要學習跟磨練、還是輕鬆跟養成惰性勒!

 

就是因為前方沒有路,才叫做開創。很多人常會說:呼~繞進死胡同了,慘...該怎麼辦,早知道就,這種話聽了還真喪氣,難道死胡同爬不過去、沒洞可鑽、不能用炮轟垮嗎,而這座城牆的背後說不定是柳暗花明的桃花村喔!當然,很多人又會說:ㄟ~啊如果後面根本就沒有值得一提的東西存在怎麼辦,但我想既然是開創哪有一定會怎樣的道理,可是那種『至少試過的勇氣將成為你巨大的資產』,往後遇到任何難題,我想你都會知道有一種方案叫做開創,有一種勇氣叫做嘗試。畏畏縮縮、唯唯諾諾這種態度不是不好,很多人都以為這才是樂活的概念,但我到覺得樂活的本質應該是瀟灑,活得精彩、活的簡單、也活的有意義。換個角度想樂活族也是用開創的角度一直在嘗試讓它的生活更有意義跟滿足感呢!

 

『ㄟ~跟你說喔,我背後有大金主罩著』...小心!這種情形最常發生慣性的依賴,久了人就沒有幹勁,隨之而來的就是惰性囉!一大堆人從小就被培養成一定要進建中、女中,一定要進台大,一定要出國唸書,一定要,最後為了只是家長們都鼓勵他們一定要進大公司,以科技業而言當然就是想去聯發科、台積電、鴻海、IBMSAPOracle…不等,但進去後就開始遵命行事,奇怪了最強的資優生怎麼瞬間都被企業的死腦袋綁架,從小到大都第一名的人,不是更應該勇於開創屬於自己的江山,或者募資研發足以撼動世界的技術跟智財嗎~我也想不通,是我衝過頭、還是年輕人保守到底,在流行、時尚、拿名牌品的外徵下,但內在卻保守、想依附、只求背後公司的大招牌,這好像是國小學到的一句成語叫『表裡不一』,活起來吧,路要自己闖、自己試,活著才有趣囉!

 

活著的時候請像個人!太多的擔心都是外界為了說服你服從的伎倆,慢慢人就會變的膽怯,沒有自己的想法跟意志。面對戰爭只有SOP的策略,當跳脫SOP之外突然就不知道該怎麼談判了,這就是現在的年輕人(講的我好像很老了~哈)。試著活起來吧~就像喝汽水常講的『相信你的直覺、順從你的渴望』,去做、去嘗試、去試煉,過程很苦但如果你還會笑,那這就是你想要的,我現在做的苦差事也不少,但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這也讓我有感覺到還至少像個人,而且可以抬頭挺胸跟大家暢談我是一個在開創一條艱辛之路的人。當然,看好的人不多,但也就是這樣才叫做開創囉!像個人吧,試著提醒自己還活著,當失敗的痛來臨時,多呼吸幾次就會知道自己是活著的,這只是試煉不痛的。記得:『再大的痛以長遠的角度來看,就不痛了』,而這些成長過程的痛會幫助你更快速達到你自己所設定的成功之路,你可以不相信我,但至少得相信你自己。

 

像個人吧!如果你在看這一篇文章,相信我:『你還活著』,去做!去嘗試!然後去享受那種遇到痛還會微笑的開創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