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周邊的同事提到:『ㄟ~我要換環境了,這裡悶透了,我找到另一個新生活了』,但真正能擺脫無限循環的生活困境或許不是去找一個全新的工作環境。而是去創造一個自己能全心喜愛的環境,我把他稱之為心生活(Hearty Life)

 

找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我想不是太困難的事情,但往往走入的另外一個環境卻跟以往的工作形式、工作生態、掌管事物等都大同小異。這是很矛盾的一件事情,如果型態一樣那:『一旦經過時間的流逝就會又變成舊生活,以往痛苦的事情將一一又再度浮現』,如同隱藏的邏輯書中一再提及『模式的重要性』,既然生活模式都沒有改變,那問題依舊會再重現。舉例而言:你當業務受不了客戶一再蠻橫的欺壓,而到另一間公司當業務,初期當然開心,但總會有新的客戶來臨,久而久之又有許多蠻橫的舊客戶了,情況不會改變的;在以軟體業而言,如果之前當系統分析師或專案經理,由於受不了客戶一再的凹需求,忍不了換了工作環境,一樣當新案子再度隨著時間變成舊案子,客戶的心態是不會變的,一樣會凹。這豈不就又要在換工作了。試問:人生到底經的起幾次這種所謂的新生活的轉換,當生活模式都沒改變去哪都一樣的。

 

當陷入一個痛苦的工作環境或痛苦的生活環境時,我想逃避或許是一個最容易的選擇,但如同上述這個選擇無法徹底改變你的一生的。我們需要的或許不是新生活而是心生活(會打從心底微笑的生活)明明不想當業務只是因為業務可以賺到錢又再度去到另外一家待遇稍微好一點的公司當業務;明明不喜歡當企畫又因為生活到了另一家公司再度當企畫。總是一直欺騙自己anything will be all right這是行不通的。

 

請傾聽自己的心,問問它『what you want?』、『happy or unhappy?』,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可以難度十足。老實講,我自己都還是半蒙著眼睛、摀住耳朵,不敢去聽、去正視自己的心靈,該怎麼做其實大家都心裡有數,怎麼樣才幸福也是都有個底,但名、利、權、位、朋友、家人總是幸福最大的枷鎖,我想大多數人心裡都會這樣想:『我現在也還在為這些而活著呢?一直無法對自己交代,為什麼無法灑脫一點來為別人而活,這不是我要的啊』。勇氣兩著字我不用一秒就打完了,但是否真的能做到?很多人可是一輩子都跟他差身而過。能如何達到呢?抱歉囉各位讀者,我也還在追尋呢,但我想我不會離勇氣太遠。

 

大家或許會想:如何跟勇氣拉近距離?其實不難我總覺得『真誠是轉守為攻最佳的利器』,更純真一點、越誠實越能吸引到勇氣來當你的好朋友。

 

       "More purely, leave complexity alone. Hearty Life will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