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領域中一直探討著平行時空,也就是同樣的人在同個時間不同的時空上演著不同的生活劇本,我個人相信有平行時空這樣的世界,甚至會好奇的是:在平行時空的另一個我到底如何過生活的如果劉逸遇到了劉逸那會是多有趣的局面.

 

在電腦世界也有類似平行時空的概念,我們把單線程的系統利用multi-threading的概念變成了多線程的概念,同個任務不同的thread各自執行著不同的運作,相互之間確又能共享著系統的資源我想多線程的世界就有那麼一點點像平行時空吧!每個人同時在不同的時空間存在著確又共同分享著相同的資源只是互不重疊而以.

 

拉回來到更現實的環境其實單一時空下的我們,也在上演的如同平行時空的戲碼.沒有人可以同時看到所有的人怎麼生活著,但沒有人會因為你不關注就停止運行,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還是處在單線程的平行時空中,世界不會因為你睡了,就不動不會因為你哭了,另外一個人就不能笑不會因為你輸了,另外一個人就停下來.世界就在這樣的平行運作下,很殘酷的逼迫著大家前進,沒有人可以喊停,因為70億的人平行運作誰能喊停,這是生為人在現今我們所面臨到的悲哀,原因就是我們進步太快了,我們知道的太多了.

 

試想5000年前的人們,人存就只知道那麼一點點的生活空間,中國哪知道有美洲,而歐亞大陸又怎知有中國的存在.這樣的世界世間一樣規律的走動著.但步調想壁緩慢多了,這世界太急了被了解全球化的我們逼急了,享受的人無辜的變成了待宰羔羊不是說不能享受,而是在享受之餘,打著全球化算盤的人已經默默的把戰場清理了,又再度如同電腦系統的主從架構(master-slave),那些步調急快的人想好了支配大眾的規則跟方式一步一步慢慢的侵蝕了大家,逐漸的沒有人敢停下來逐漸的沒有人有權力停下來逐漸的在未來會有人為了停下來這三個字革命,革甚麼命?人們有停下來的權力的命

 

這一代的悲哀從來不是匱乏”,而是資源(包含資訊)多到你停不下來,曾幾何時竟成為了原罪一切只因為這是個全球化的平行時空全球化真的好嗎?更快樂嗎?更懂得享受嗎?更有權力掌握自己的時間嗎?...這就是全球化這就是你不動,就等著被推著動的平行時空的世界.

 

not the end. to be continue.

 

劉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行時空 全球化 多線程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