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在吃飯的同時,我上了一下youtube,查了一下ted,看到了2013的十大精選恩恩當中有柯P的點閱率滿高,但它最近太紅了,我想我就不用再聽他說甚麼了,於是看了看別的東西突然看到了2012年的ted,”蔣勳”…這個好~~因為記得一兩年前看過它的專訪or翻過它的書,老實說我有點忘了,主題下的很好18分鐘給自己”.影片如下:

 

 

這時代逼的大家哪有18分鐘可以留給”…這時代大家真的都喘不過氣了,FB…LINE…yahoo新聞…24小時的電視或外加工作!””…太荒唐了點~~書還可以讀那麼一些,那就別傻了.但我完全沒想到蔣勳老師的”…讓我在吃飯的時候,有無數的感動跟短暫的心靈撫慰!

 

如果你是科技人,你想留下18分鐘讓人感動的是甚麼科技讓大家越來越快了,真的越來越快了越來越方便了,真的越來越方便了但卻把大家逼的越來越沒有時間了,真的越來越沒有時間了.我們無形中把大家推到了資訊光譜中極度爆炸的一端,這個演講也的確認我可以再好好想想到不是放棄科技,而是科技能如何的再有溫度一些.又是否有機會跟蔣勳老師這樣人文的藝術氣息相結合?

 

這篇文章只是真心的想跟大家分享,分享著它在影片中再次念了一遍這詩詞帶給我心靈的悸動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或妳,正焦慮著準備考試的事情or工作的很煩悶or生活的不順遂我想~~或許靜下心來花個20分鐘聽聽蔣勳老師的故事欣賞欣賞它溫軟的聲音相信!相信!它可以稍稍的撫慰你那崩潰的心靈

 

記得一生得有過數於你自己的18分鐘不見得是詩不見得是何物而是你自己想要細細品味的那件事”…

 

not the end. to be continue.

劉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