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看了三場湖人對的比賽,今天還特起來看了比賽,把前三節看完後,趕快去上課,路途中看了一下即時的戰況,後來湖人輸了,但對我來說…so what?...以他們今天的對戰態度跟打法~~我覺得這就對了!後續只要這樣打能輸整個賽季的82場比賽又如何重點不是輸贏而是不管在困難,有一位黑曼巴總有進場的勇氣,而他也提醒著jemery lin:你有權利跟我說不,為了勝利我們可以有不同的意見,這是一種態度跟氣度...雖然他極度傲慢~~但他就是敢說出該說跟給予別人該如何去做的勇氣…”人不要看到一定會輸的比賽就不敢進場,就算懸殊也得有進場的勇氣”.

今天台中班資結剛告一段落,真的是內容滿滿,對學生實在抱歉,我沒辦法在課堂上跟大家分享太多我覺得比課程更重要的事情:人生該抱持的態度.只有在最後輕輕帶過,提醒著大家記得一定要報台大,我相信一定還是有很多人不會報因為跟本就不會上.但我想講的是很多情況下我們都知道希望渺茫,但渺茫的事情不代表要用絕望的方式來面對,你得有勇氣進場,我從來沒看過kobe因為對手太強,球隊傷兵累累就說喔:這是因為這個,因為那個輸就是輸了下次想辦法討回來就是了

面對,要球,對決”.這是kobejordan帶給是人的印象,只要一上場就算投不進也敢勇於要球,你會說他太獨了但要球不代表一定要傳給他,反而該省思的是,為什麼他一要球,大家都只會把球傳給他,而且其它人也沒有勇氣舉手要球,這是心態的問題…kobe想的是每回合大家如果不敢會沒把握出手那就他來承擔,如果其它人也積極跑動得分,我相信他內心一定非常開心,開心的是大家終於有人敢承擔不怕大家的責罵跟批判而是享受在球場給對方好看的那一瞬間,這點今天林書豪做的還不錯,但其實它應該更狂野一點,他有他的能耐起他自己別忘了他也是可以一場得38分的人,kobe狂只要你也夠屌相信他不會排斥這樣的人~~前兩場每次一過半場第一件事情就是給kobe,kobe命中率差那不是廢話~~因為連我都知道球會在他身上,包緊一點,但不管在多或在強的人貼身防守…x,我就是欣賞他勇於要球對決,進不進是一回事,至少這態度是在LBJ上看不到的.很多人會說LBJ比他強多了恩恩當然,,我也可以說現在的kobejordan強多了.這不是廢話年紀跟體能差那麼多了講這些不是白講的,但至少當年的jordan也好,跟現在的kobe都有一個共同點,一上場不管對手在年輕就是面對,要球,對決”…

你得有買入場卷的勇氣”…這篇文章重點不是在捧黑曼巴重點是想告訴每個同學你的人生總會面臨到不公平會者極度沒有機會的事情,但你得持續練習面對困境的態度,勇敢的進場,而不是選擇轉身就走,輸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敢去做.我一直很鼓勵所有的同學最好都去考考台大,即便你知道就是上不了,但為什麼你總是不敢買一張入場卷去試看看,你會說因為都沒念完…,人生有太多的藉口跟明知該做而不做的事情.kobe敢這樣囂張,絕大不分的原因是他總是一直練習隨時準備,一上場就算帶著傷像今天兩次從快艇的手中抄截反快攻,這就是態度,他希望用行動來帶動整個團隊,果然第三節大家打的不一樣了,相信是被他的精神所感染了.你呢?現在的湖人之於快艇的陣容,就有一點像你去挑戰台大那麼難,so what…不管在艱困,提前放棄的人,跟勇於進場奮戰的人我想誰會獲得掌聲,誰會從失敗中獲的體驗跟成長,不用我說,你自己慢慢思考

人生不要只是用機率來權衡有時後機率越低,進場奮戰,之後輸個精光,確很精彩那就夠了.今天的湖人,有看第三節的人,誰敢說他們沒有贏的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是黑曼巴但隨著年紀的增長你也該練習練習培養這樣的態度才對!

1500買一張,可能成為全國第一的門票努力去念,用行動對決沒上…唉~~到底會怎用,但直接棄賽,這...好嗎?”…記得”請勇於進場,然後:面對,要球,對決

 

not the end. to be continue.

劉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