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看到TVBS在專訪柯文哲(註明:我可不是台北人,所以完全沒有用政治立場來看他),沒有刻意要看他們在說甚麼,只是開著電視、用著網路。直到聽到他講了一段他的想法:「A的N次方理論」若是A大於一,A的N次方答案就會無窮大;但若A小於一,其結果就會趨近於零。這個底數A,就像是一個一個學生。若是每一個學生,願意自己付出給社會的多於自己獲得的一點點,所有人累積起來,就會變成無窮大。但是,若是每一個學生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去多拿一點,就是底數A小於一,最後總和起來趨近於零。

 

其實這讓我覺得很感動,也說不上來,我總覺得人生除了賺錢之外,我們也得讓正面的力量大過負面的力量,盡量的去感染到大家或許這社會就可能有改變的一天,說一定要由我們來改變或許太難,但至少盡量,盡自己一點點心力去做。能夠全完沒有陰暗面嗎?不可能的!但能否讓大家至少生活在一個幸福比痛苦多的社會,當然在現在的環境中要這種想法是有點妄想、有點太理想主義,但如果連基本的生活品質『快樂』都做不到,那大家到底為了甚麼而活。

 

當然問題又回到了『為什麼要從我開始!』開始總是件苦差事,所以只好慢慢的活在不快樂的社會,偷偷的躲著,尋找屬於自己的小確幸,畢竟大環境就是如此『干我屌事!』,不是嗎?不是說小確幸不好,而是這社會竟然,有辦法讓越善良的人,越來越覺得基本的小小快樂,就是一種幸福,只要一丁點,超過原本生活該有的享受就覺得應該慶幸了 (幸福當然是一種享受),這意味著大環境多麼的惡劣。

 

好的人窩著頭靜靜的看著惡的人肆無忌憚的過著完全不合常理的好生活,於是我們開著電視罵著,再者乾脆只看娛樂跟運動新聞,更甚者算了玩著自己的app就好,anything is not my thing. Maybe is the best strategy for us.~但這樣真的好嗎?是否大家有一點點能力的,能盡量發揮一些正面的影響力,讓A至少大於1吧,N就是你的能力,只要你存著的善念大於惡的那一面,那能力於大的人就可以影響到越多的人,或許天真的可以,但我覺得真的不開如此,台灣值得應該有更多人笑著過活,而不是低著頭、咬著牙忍過一件件我們覺得不合理跟荒唐的事件。

 

小確幸,不是不好,而是你慢慢的讓這個社會將你的A調整到1,所以能力再強、N在大,根本也發揮不了任何影響(1N次方還是1)。我總覺得至少一點點吧、就那麼一點點,讓A>1吧,那怕是1.001也好,當N夠大,那就很驚人了。不是嗎…^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