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一本書上看到的一則短篇。主要的內容如下,一位小學老師問著小朋友:你們長大小做甚麼,有人回答要像鈴木一朗、有些人要當畫家、有些人要當族球員、有人要當警察、當律師你呢?現在輪到你了,長大了你想要做的事是不是受了世俗的影響~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真的是一個app滿街跑的時代,但是說真的有時候用電腦作事情的比例也不少,所以雲端的事界哪少的了website呢?而當一個服務同時需要website、又需要app時,其實是可以找到一個total solution的,在這我就把他稱之為『appSite』了。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大約20年前我五專開始第一次接觸電腦,當時興奮不已,因為下一波是IT人員主宰的潮流,而我正式引領潮流的一員那時我是真的這麼深信著。但記得約兩年前,也就是大概過了十七、八年後,印象中公司派我參加了一個科技美學的展覽,開頭是政大表演劇團的演出,他們的內容正嘲諷著,坐在底下這批自認為是商場上『扮演最關鍵要角的我們:IT人員』。頓時我才發現,我是二軍?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熱力學中的第一定律為:宇宙能量恆定首則。既然能量恆定,有能這樣開著玩笑,在怎麼樣你就是贏不了。而熱力學第二定律為:宇宙的熵值會不斷增加,而熵值指的是『不可轉換的功』,既然如此有人又是這樣打趣的說著,在怎樣你就是平不了手,只會越來越弱。既贏不了,也平不了手結論就是該輸,從整體來看長期而言大家全多是輸家,若能明瞭這道理,那人生就不用計較太多,認真從自己所想的去打拼。又人會想既然都輸了幹嘛拼因為既然都贏不了,那何必屈就自己,就從心之所向去實踐吧。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看了一本巨著『資訊』,裡面從遠古的資訊傳遞方式一直談到當今的DNA,其實從遠古時期的鼓聲傳遞,到現今的人體基因內的染色體,都在在的傳達出表達資訊跟傳遞資訊的理念。原來我所念的資訊科學,並不僅存在於電腦,看來是我太狹隘了些。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著重重圍牆,正面的對戰是一種君子之爭。但說穿了就是比著誰的拳頭夠硬。想想在1940年代法國所建造的馬其頓防線吧,綿延漫長數百公里的屏障,要正面的突圍就算能帶來勝利,我想也是兩敗俱傷了。德軍在二次戰爭聰明的將英法聯軍引誘到馬其頓防線集結,卻繞過此道防線,轉而從法比邊界的阿登高地這個難以作戰的地域偷襲而上,快速的繞道法國內境,並且將英法逼到馬其頓屏障,再由聯合外圍的荷蘭軍隊,徹底的把英法聯軍困在他們深信不以的馬其頓防線上,這個他們曾經深信的防火牆,卻變成了他們失敗的一道圍牆。有時面對挑戰,不要總是想著正面迎擊,或許早遠一點,繞道而行,打場不規則的戰爭才有辦法贏得最後的勝利,有時圖著違反常理的作戰方式,或許更能輕易的突破那到牢不可破的圍牆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你得放空,才能看見反覆的瑣碎白工。

有時,你得放空,才能明白身上的背負苦工。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濟學家總喜歡假設人是理性行為者,

也就是依照賽局去挑選最佳報酬。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象中,當小主管後,第一次面試國防役時,我找個三位來面試,印象很深刻,一個是政大、一個是中央、一個是中華的。後來我選擇了中華那位同學,呈報上去後主管有點驚訝,問我為何沒挑兩位學歷好的學生,我回答的很直接,因為私立那個同學,他會的『不是課堂上教的』,其他兩位會的是課堂上教的而已,這代表著:『他們只是因為系所的規定,把他做好,這種只依照規範做好事情的人,不是我要的』。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幾年來,每回只要有好的考生考上了一等一的學校,一開始都很高興,但卻都很快的會問我,他應該要找那個教授、學甚麼、做甚麼動作,以後才能在業界找到好的工作、穩定的工作、優渥的工作、進大公司。一個比一個緊張,在台灣年輕人的自信不見了。好像似乎都忘了你們才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劉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